什么是亚健康心理

在我们生活中,有这样一种心理状态,它既不属于正常心理,但也未达到心理疾病的程度,是正处于心理社会因素扰乱的状态,这就是亚健康心理状态。

 

 

亚健康心理在现代人的生活中并不少见,他们因各种原因使自己长期处于不良心理状态中,如长期压抑、痛苦、烦恼、孤独、焦虑、担惊受怕、自卑自责、内疚悔恨、心理不平衡、失落感强、精神空虚、看破红尘、酗酒、滥用镇静药;以及缺乏各种爱,缺乏关心和理解;竞争感强、危机感重、长期紧张、精神压力过大;甚致有精神危机和消极倾向等等。

 

亚健康心理虽然达不到心理疾病的程度和诊断标准,但对工作、生活、学习、健康和人生成功危害很大。落入亚健康心理的人,常无力自拔,需要人们更多的理解、关爱和精神支持。如果亚健康心理程度重,持续时间长,自己解决困难,对心身就会有较大的危害,这时应该及时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和治疗。心理咨询是帮助人们解决亚健康心理和维护心理健康的重要途径。心理医生忠告我们,为了自己的心身健康,千万不要回避就医。

 

那么,如何让自己保持健康的心理呢?推荐您继续阅读:怎么样做才能保持心理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亚健康心理 心理亚健康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