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隐形饥饿”出现各种慢性疾病

  营养素缺乏多数表现为亚健康的临床症状,亚健康患者由于营养素缺乏不会发生饥饿的感觉,故亚健康世界卫生组织称之为“隐性饥饿”,往往轻易被人们忽视。亚健康“隐形饥饿”会慢慢地导致亚健康的产生,亚健康甚至出现各种慢性疾病。

  专家表示,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在我们体内的含量极其微小,但非常重要。目前的医学研究成果已经表明,这些微量元素在我们的身体内是不可或缺和不可替换的。微量元素很轻易流失,一旦流失,我们的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如此说来,我们必须保证身体内有足够的微量元素。

  但是由于微量元素还有两个特点,即它无法在我们的身体内合成,也无法长期在体内贮存,所以我们必须进行补充。人体内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参与细胞繁殖、生长发育、新陈代谢等全部生命活动。按照需要,合适而均衡地供给是保障生命活动正常进行所必须的。

  我们天天从饮食中摄进的矿物元素变化很大,因此体内有对矿物元素吸收、输送、存贮、利用的专门调控机制。人体对微量元素利用的调控是由大脑的植物神经完成的。

  紧张的生活和工作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失控,影响人体对矿物元素的吸收、利用、存贮、排泄的综合平衡能力,造成体内矿物元素间比例失衡,使人体的新陈代谢等生命活动偏离正常轨道,进进“亚健康状态”。

  这种全身性能下降,又导致中枢神经系统的调节功能进一步变坏,形成恶性循环。只有不断补充均衡人体内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使得消化、血液、神经等系统功能不断得到有效的改善,避免人体“隐性饥饿”,才能达到健康的目的。

  想了解更多关于亚健康的知识吗?欢迎您来维果健康网资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隐形饥饿”出现各种慢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