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保持健康

  春回大地,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如何在春季预防亚健康、保养身体成为白领要留意的核心题目。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适合办公室亚健康白领的饮食。亚健康患者须确保身体没有患病再自行调理,否则可考虑找医生治疗亚健康。亚健康调节需要持之以恒,不要急躁,亚健康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保持健康。

  1、纤维素——五谷

  五谷类所含的丰富碳水化合物,能提供日常活动所需的能量,此外它含很多的纤维素,有助胃肠蠕动,帮助消化。

  2、维他命——蔬果

  美国癌症研究学院报告指出,天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补充维他命和矿物质,可以预防约60%的癌症。

  食品来源:水果包括木瓜、橙、苹果及草莓;蔬菜包括菠菜、生菜、白菜、花椰菜、西兰花和番茄等。

  3、钙质——奶类、豆类

  摄进钙质可坚固牙齿及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症。它同时也是适宜天天食用的营养食品。

  食品来源:脱脂奶、豆奶、芝士、豆腐、各种豆类及豆制品。

  4、铁质——肉类

  动物性蛋白质的食品含丰富的铁质,可助身心保持精神抖擞。进步脑部的专注及集中能力,让你更专心地应付压力。

  食品来源:瘦牛肉、猪肉、羊肉、鸡、鸭、鱼及海鲜。

  亚健康患者的食疗:

  1、人参或西洋参泡水饮用,或者可以用来炖肉炖汤喝,可以恢复身体的活力;

  2、多吃一些桂圆肉、百合、大枣、莲子、小米粥等;

  3、对于食欲不振可以多吃山药、党参、山楂,百合、莲子、小枣,也可以帮助睡眠。

  想了解更多关于亚健康的知识吗?欢迎您来维果健康网资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保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