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大忌:“洗错澡”当心洗出致命病

  养生大忌:这些时候别洗澡当心洗出致命病;洗澡可以清洁我们的身体,让我们身心放松,是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但是有些情况下,如果洗澡,不仅不利于健康,反而会伤害你的健康。

  1、临睡前不宜洗澡

  很多人习惯洗个热水澡之后马上睡觉,其实这是一个不正确的习惯,最好在睡前2小时沐浴。睡眠往往在体温下降后来临,热水浴会使体温升高,推迟大脑释放出“睡眠激素”。如果某天只能在睡前洗澡,可以在浴后用湿毛巾冷敷额头5分钟,让体温回落到正常水平,尽快入睡。

  醒后沐浴为了促醒

  在睡眠质量的标准中,国际通用的一个指标是“次晨感觉”,如果感觉精神很好,即使睡眠时间短,也被认为睡眠质量良好。晨起后,一个水温稍微低一点的沐浴可以让我们振作精神,提高夜间睡眠的满意度。

  2、酒后不宜洗澡

  酒精会抑制肝脏功能活动,阻碍糖原的释放。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另外,因为洗澡时人体要出汗,血液中的酒精浓度相对增高,再加上热水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加快脉搏跳动,这往往引起血压下降、血液黏稠度增高,以致机体难以适应,引起心脏病或脑中风的发作。

>

  酒后立即洗头也不好

  如果饮酒后没过多久就洗头,很可能引起颅内血管功能异常,出现头晕、眼发黑和呕吐等症状。特别是患有心脑血管病的老人,平时不要用过凉的水洗头,喝酒后则更要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 大忌 洗错澡 当心 洗出 致命 薄荷女 人网 f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