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有助于治疗抑郁症

  人们常说喝咖啡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但是研究表明,有喝咖啡习惯的女性不容易患上抑郁症。女性一旦患上抑郁症,就会长期处于情绪低落的困境中,难以入睡,甚至会严重的影响自身的健康。喝咖啡有助于抑郁症的治疗。

 

 


  美国哈佛大学有关研究人员在过去10年里,对50739名女性进行了跟踪研究。进行研究之前,这些女性都没有出现抑郁症,属于心理健康的人群。在整个研究结束后,这5万多名女性中有2607人患有抑郁症。

 

  研究人员发现,在这些女性当中,每天喝咖啡数量不少于4杯的人,她们患上抑郁症的几率会降低20%。而每天喝咖啡数量在2杯到3杯不等的女性,其患上抑郁症的几率则降低15%。

 

  为什么喝咖啡有助抑郁症治疗呢?来自哈佛大学的其中一名研究人员指出,咖啡中含有可促进神经兴奋的物质——咖啡因。咖啡因在人体中能够促进多巴胺这类精神传导物质的释放,从而调节人体情绪,舒缓精神压力,降低患抑郁症的风险。

 

  咖啡因有助治疗抑郁。但对于人体长期摄入咖啡因有助降低抑郁的具体原因,研究人员们则表示目前还没得到明确的研究解答。尽管喝咖啡有助治疗和降低患抑郁症风险,但凡事都有正反两面。过量喝咖啡会对胃部造成损害,所以利用咖啡治疗抑郁症时,需按照个人的具体身体情况进行衡量。

 

  在我国,抑郁症已经成为第二大疾病负担。喝咖啡能帮助治疗抑郁症,但是就如同人们所说的,咖啡喝得太多也会伤身体。因此喝咖啡不宜过量,适当的浅尝就可以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咖啡 喝咖啡 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