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亚健康的四大外在表现

  除了身体上的亚健康状态,心理亚健康是最受人们专注的一种心理状态了。心理亚健康是指在环境影响下由遗传和先天条件所决定的心理特征,不利于人的健康生长。我们先来看看心理亚健康的外在表现有哪些。

 

 


  1.心神不定,焦虑万分,对任何以前很容易处理的问题现在都没有把握,眉头紧皱,若有所思,担心马上会大难临头。

 

  2.烦躁不安,坐卧不宁,站着累,坐着也累,听见任何响动都会烦躁,总有吵架的冲动。

 

  3.强烈的妒忌心理,对谁都不服,即使当面迫于环境勉强欢笑,背后会用最恶毒的语言发泄不满。

 

  4.恐惧心理,害怕和同事、朋友、亲人交流,更不用说陌生人,见到上司心跳加速,满脸通红,有些人用猛吃东西安慰自己,也有人用逃避的方式麻痹自己。

 

  患心理亚健康的人偶尔会有轻生的念头,健康的心理状态是人们在这个世界生存的必备条件之一。预防心理亚健康,除了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之外,还要学会调节心理,适当发泄不良的情绪,这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