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让身体更健康

  在上班族中容易出现“午睡综合症”,其实午睡是非常有好处的。医学专家认为,午睡可以帮助注意力的提高,还能提高工作的效率。因此。午睡是非常有必要的,午睡还能让身体更健康。

 

 


  无论晚上的睡眠时间不是不足够,人在白天的时候出现困感,想要休息睡片刻是人体正常的生理需求。全世界有大约一半的人生活中仍然保留午睡的习惯,特别是在拉丁美洲的国家和欧洲的一些国家,他们都保持着午睡的习惯。但是在一些工业化发达的国家则相反,他们是不能接受午睡的习惯的。

 

  有专家认为,健康的午睡应该保持在15到30分钟最合适,人类的身体在睡眠超过30分钟的时候就会进入深度睡眠的时期,如果进入深度睡眠,睡眠的时间就要延长一到一个半小时来完成一个完整的睡眠周期。午睡的睡眠时间不宜太长,午睡时间过长会让生理钟受到打乱,这样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时间。

 

  如果你下午在上班的时候或者其他时候出现了睡眠生理反应,身体需要小憩片刻,这是可以往自己短暂地休息一下,不要刻意地去克制睡意,那样会让整个下午昏昏沉沉没有精神,影响工作的效率。如果是补充前一晚的睡眠不足,那么可以进行较长一些时间的午睡,但是还是要随时谨记,健康的午睡时间是在30分钟内。每天养成午睡的好习惯有利于身体健康。

 

  午睡虽然能帮助人们提高工作效率,能让身体更健康,但是也要掌握正确的午睡方式,否则只会伤害身体的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午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