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爱发脾气,可能缺乏微量元素?

  女人被宠着惯着,有点小脾气、任性都是正常的。女人偶尔发一点小脾气,或者是发完脾气就一会就好了,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你经常发脾气,那你可要注意了,因为爱发脾气的女人体内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

 

 

 

  有些女人不爱吃肉和新鲜蔬菜,爱吃糖果糕点,这种偏食习惯也可造成铁摄入不足。女人由于月经的出现,体内的铁质也会随着丢失。另外,现在人一般来说不用铁锅烹饪,这样就会减少了补铁的机会。缺铁可影响多种含铁酶的活力,影响红细胞色素、肌红蛋白的形成,使人精神萎靡,困倦无力,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情绪不稳定,急躁易怒,容易发脾气,激动好哭,性欲低下。

 

  女人也是缺锌的一个高危人群,缺锌会影响一个人的性格,容易引起抑郁和情绪不稳定,导致女人爱发脾气,甚至还会影响到夫妻的正常性生活,引起了家庭的不和睦。

 

  因此,女性朋友们要适当补充微量元素,服用锌硒宝、钙之缘、铁之缘等都可以有效的补充身体所缺乏的微量元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