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补铁,抵御寒冷侵袭

  在寒冷的冬季,许多女性感到全身发冷,手、足等末梢部位尤甚。为何妇女比男性更怕冷呢?前不久,美国一所人体健康研究所的两位专家对女性志愿者进行了分组实验,根据实验报告发现:对寒冷耐受力低的人,血液中铁元素含量明显不足,并常伴有血浆甲状腺素水平降低,而女性缺铁的主要原因是月经导致了铁的大量流失!

 

 


  众所周知,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重要原料,血红蛋白是红细胞内的主要功能物质,担负着身体内氧的运输代谢的任务,若女性膳食中铁含量较低,营养得不到充分补充,皮肤血液循环加快。碘和酪氨酸是制造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碘需要不断从食物里摄取,酪氨酸则一般在体内自行合成。长期缺碘会影响甲状腺素的合成,机体的御寒能力也会因此降低。

 

  因此,营养学家指出,妇女应每日摄入18毫克铁,但是大多数妇女没有达到这个标准。怕冷的女性除了保证一定的食量,摄入充足的热量外,应有意识地多吃些富含铁质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羊肉、牛肉、鱼、鸡蛋、黑木耳、牛奶、豆类和绿叶蔬菜等,也要多吃些含碘较多的食物,如海带、海蜇、海水鱼、虾皮等,适当服用铁之缘补铁。这样,冬天怕冷,手、足发冷的现象就会彻底烟消云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 女性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