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多源于亚健康后的压力



  精神病患者除了那些天生的,后天的好多人都是工作压力大后者受到什么极大地刺激导致的。前有深圳富士康跳楼事件、广东南海本田企业员工集体罢工事件,后有官员留下遗书抑郁自杀,近日再有小学生集体喝农药自杀,这都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这些都给社会的和谐稳定带来了不稳定因素。尤其在富士康事件后,我们也从日常介入,探索解决方式,希望可以和企业联合,跟员工进行心理干预治疗。”昨日,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贾福军这样告诉记者。

 

  对于学生群体的精神疾病,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林勇强认为,大学生的问题来自中学,中学生的问题来自小学,而小学生的问题来自幼教。他认为,孩子从出生开始就沉浸在学习中,社会对教育的重视转化为对孩子学生成绩的压力,这给成绩相对不好的孩子带来巨大压力,很多孩子一入学即产生心理问题。

 

  而官员自杀事件频发则归结为近年问责制的加强,假如官员心理素质不是很坚强,就会出现这些情况。尽管为官员们设置的心理咨询途径齐全,但很多人碍于面子不敢说的情况不在少数,亚健康的人一旦压力持续过大,他都会有一个临界点,超过了这个临界点,精神或者身体就出问题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神病 刺激 压力 富士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