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口服避孕药“阻碍”维生素吸收

  你现在补充维生素吗?那么你在补充的时候注意到一些小细节了吗?懂得要如何补充才能更好的吸收吗?其实,维生素是人和动物为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需从食物中获得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在人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虽然维生素很重要,不过我们必须得安全的使用才是最有效的。

 

  1、口服避孕药阻碍维生素吸收

 

  口服避孕药会阻碍维生素B6、维生素B12、叶酸和维生素C的作用。因此,问问你的医生你是否需要额外补充某种维生素。

 

  2、切菜加醋防止维生素流失

 

  切菜前在蔬菜上滴几滴醋,就能减少蔬菜在加工过程中维生素C的流失。

 

  3、矿物质有助维生素吸收

 

  如果没有矿物质的协助,大多数维生素很难被身体吸收,难以发挥功效。因此,这也是为什么要选择诸如善存这种维生素与矿物质配方比例科学的复合维生素了。

 

  4、吸烟严重破坏维生素C

 

  10支香烟就能破坏人体内50毫克-100毫克的维生素C,想补充回来?那你就得像只兔子一样使劲地吃掉500千克的莴笋才行,而且还必须生吃哦。快别再喷云吐雾了!

 

  5、不透明包装的鲜牛奶更健康

 

  透明玻璃瓶包装的鲜牛奶中的维生素B2会受到日光的破坏,所以应该选择用不透明的瓶子或者纸盒包装的牛奶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服避孕药 “阻碍” 维生素 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