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痛不愈为肺癌的早期“信号”之一

  核心提示:肺癌是中老年人常见的肿瘤之一,恶性程度很高,发展迅速,临床上一旦症状明显,大多已属晚期,治无良方。以下肺癌的早期信号如能引起人们的注意,早期发现,采取手术及化疗等综合措施,就有可能治愈或延长寿命。

 

  警惕肺癌的六大信号

 

  肺癌的症状1:久咳

 

  一般情况下,咳嗽是肺癌患者早期和最常见的症状之一,由于起病时常常类似感冒或支气管炎的症状,故易被忽视。因此,凡以往无慢性呼吸道疾病的人群,尤其是40岁以上人群,经过积极治疗,咳嗽持续3周以上不止的,应警惕肺癌的可能,尽早检查确诊。

 

  至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病人,肺癌的发病率较一般人高,但其早期的咳嗽症状易与原有的慢性咳嗽相混淆,因此而延误诊断的情况较多。这时必须要注意咳嗽性质和咳嗽规律的改变。肺癌患者由于癌组织对支气管黏膜的刺激,咳嗽常为刺激性呛咳和剧咳、痰少,与原有的四季发病规律不符,经积极抗感染治疗无效,症状反见加重。

 

  肺癌的症状2:胸痛

 

  据统计,肺癌患者出现胸痛者约占半数以上的比例,特别是周围型肺癌,胸痛可为首发症状,是由于癌组织浸润胸膜所致。胸痛常固定于病变部位,早期多呈间歇性隐痛不适。体位改变、深呼吸和咳嗽时可使之加剧。

 

  肺癌的症状3:杵状指

 

  杵状指亦称鼓棰指,表现为指、趾第一节肥大,指甲突起变弯,常伴有疼痛。国外报道,21%的肺癌早期伴有杵状指,且大多数在肺部手术后消失。

 

  肺癌的早期信号:肩背痛

 

  肺外围型肺癌常侵蚀胸膜,累及肋骨和胸壁组织,从而引起肩背痛,这类患者很少有呼吸道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胸痛 肺癌 早期“信号” 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