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养生的妙招 比上医院要来得方便喔

  核心提示:打嗝、牙痛、喉咙痒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小病痛,虽然它不会对人体造成过大的威胁,但却会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带来困扰。

 

  即使你拥有一副健康的体魄也避免不了一些不期而遇出现的身体不适,给你在工作或是学习生活上带来困扰,下面就教你几招日常养生的妙招,简单易学,相信这些妙招会比上医院要来得方便喔。

 

  1、巧妙缓解运动拉伤

 

  运动拉伤是我们在运动中经常遇到的问题,锻炼时稍有不慎,就会导致肌肉拉伤,疼痛难忍。如果肢体拉伤无肿胀剧痛时,可以采用把受伤的肢体抬高的然后冷敷的方法。如果是胳膊拉伤,可以把手臂放在桌面上。如果是腿部拉伤,就要把腿放在凳子上抬高,然后,用冰块进行冷敷。

 

  2、穴住按压止住打嗝

 

  日常生活中一不小心,就会引起打嗝,制止打嗝的方法非常多,不过穴位按压是非常有效而简便的。可以分别用自己的左右手掐按中指顶部,一般大约2分钟左右,就可以止住打嗝。

 

  掐内关穴的也非常有效,此穴位位于手腕内侧距手掌约6-7厘米处,即手腕第一横纹下约2横指的距离两筋之间,压至有酸胀感即说明已中穴位,约1分钟即止呕吐,止打嗝效果非常有效。内关穴的按压对于止住各种原因引起的恶心、呕吐,也有非常好效果。

 

  3、牙痛

 

  牙痛是人们最常遇到的麻烦,虎口穴的按压对止牙痛有非常好的效果,这是因为虎口区神经活动可刺激大脑疼痛区域,阻断面部和手部疼痛信号。虎口穴在遇拇、食两指之间凹陷中,第2掌骨之中点边缘处。方法是用另一只手的拇指按揉,揉100~300次。或拇、食二指对称用力拿之,一般约拿3~5次即可。国外有介绍,牙痛时用冰块冷敷虎口效果也同样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打嗝 牙痛 小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