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补不如食补 专家推出的健康饮食方

  想要拥有健康的好身体,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就是要进行锻炼,然后就是打针吃药。最新文章指出,预防疾病最有力的武器不是打针和吃药,而是一日三餐。合理的饮食方式对身体健康的贡献同样不可以忽略的哦!

 

  均衡膳食已经成为健康饮食的标志,药补不如食补也是老百姓公认的说法。专家推出的三种健康饮食方,给出适合中国老百姓的建议。

 

  高纤维、中脂肪、加钾减钠——DASH饮食来降压DASH饮食即膳食方式防治高血压的缩写,是美国医生专门为西方高血压患者和前期患者制定的降压食谱。这个食谱包括丰富的蔬菜水果、奶制品及一些食盐替代品等,是一种高纤维、高钾、高钙、高镁、低盐、低钠、中等脂肪的平衡膳食。

 

  这个饮食方式比较合理,主要原则是加钾减钠。我国高血压患者早餐可吃点杂豆粥,配上不太酸的蔬果,再来一杯低脂牛奶、酸奶或豆浆。午餐可选择粗粮主食,如杂粮馒头、杂豆米饭等,用鸡肉或者鱼肉代替牛羊肉,再搭配颜色丰富的蔬菜,用凉拌、蒸、煮的做法进行烹调。陆雅坤建议,高血压患者在吃盐上一定要控制量,可多吃些辣的、酸的增加口味,减少食盐摄入量。

 

  茶油、黄酒、蔬果薯类——地中海饮食防癌健脑地中海饮食来自于泛指希腊等处于地中海沿岸的南欧各国的饮食方式,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理想的膳食结构,最明显的特点是橄榄油、低加工的新鲜食品以及葡萄酒为主。这种饮食方式可明显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并有健脑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药补 食补 健康饮食 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