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是有帮凶的 我们就帮你揪出来

  核心提示:高血压的这个帮凶在幕后隐藏很多年,它的名字叫做同型半胱氨酸,简称Hcy,它能够让四分之三的高血压患者脑卒中死亡风险增加12倍!

 

  对于高血压大家并不陌生,高血压容易导致并发症大家也很清楚,可是对于高血压而言,它本身是不足以要人性命的,那么是什么让高血压有如此大的威力。导致我国每年死于高血压并发症的人数如此之多?其实高血压是有帮凶的,今天我们就来揪出这个帮凶。

 

  高血压的这个帮凶在幕后隐藏很多年,它的名字叫做同型半胱氨酸,简称Hcy,它能够让四分之三的高血压患者脑卒中死亡风险增加12倍!

 

  Hcy它是蛋氨酸在人体细胞代谢过程中的中间产物。它在人体血液中的含量超过一定浓度时,就会损伤小血管内皮细胞,加重凝血过程,造成血栓,给小血管密集的大脑带来致命的威胁。它与高血压联手的话,能让脑卒中的发生风险达到健康人群的12倍。

 

  高血压是脑出血和脑梗死最重要的危险因素,这已经得到各方面证据的证实。但是,在它之外还有很多因素也跟脑卒中有关,如高血糖、高血脂、吸烟,饮酒、肥胖等。近来的医学研究证实,Hcy升高与脑卒中发生存在密切的关系。

 

  中国高血压患者中,大约75%伴有Hcy升高(每升血浆Hcy超过10微摩尔),或称为高Hcy血症。其中女性高血压患者的60%存在Hcy升高,而男性则高达91%。在10月7日召开的“控制高血压预防脑卒中”座谈会上,与会专家认为:应当把Hcy升高视为我国脑卒中高发的重要原因之一。由于Hcy与高血压在导致脑卒中事件上具有显著的协同作用,对这二者的同时控制是有效防控我国脑卒中高发的重要措施。

 

  补充叶酸能能够使Hcy下降超过20%,进而使脑卒中风险显著下降25%。因此对于伴有Hcy升高的高血压病人,需同时考虑控制血压和Hcy水平,单独降压对于病人所带来的获益是不充分的。

 

  我国目前脑卒中年发病率约250/10万人,而冠心病年发病率约50/10万人,两者之比为5:1。因此,我国心脑血管病防治的重点是预防脑卒中。考虑到中国高血压人群Hcy升高具有普遍性,以及高血压和Hcy升高在导致脑卒中发生上的协同作用,有理由相信同时控制高血压与高Hcy血症可能是降低我国脑卒中高发的重要手段之一。

 

  有了上面的说明我们了解到高血压的帮凶是谁?他在对高血压引发的脑卒中起着一个什么样的作用?有什么方法可以制止帮凶的威胁?只有了解了这些我们才能更好的做好预防高血压并发症的工作,才能避免高血压引发的并发症造成的猝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 死亡 性命 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