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品有可能会破坏大脑神经细胞

 

  近期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垃圾食品会破坏大脑内控制体重的神经细胞,从而导致肥胖的恶性循环。此外通过该发现也许可以解释为何减肥是如此困难。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用他们形容为“典型的高脂肪饮食”来喂养实验用老鼠,发现它们的热量摄入量在三天后就增加了一倍之多。进一步的研究结果显示,这些老鼠下丘脑内发生了炎症,而下丘脑内包含有负责控制体重的神经细胞,并且这种炎症停止后很快会发生复发。

  领导这项研究的是来自于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in Seattle)糖尿病与肥胖症研究中心的约书亚·泰勒(Joshua Thaler)博士,他表示实验中还检测到被称为神经胶质增生(gliosis)的脑部损伤。该项研究结果已经在日前于波士顿举行的美国内分泌学会第93届年会(The Endocrine Society's 93rd annual meeting in Boston)上发表。

  泰勒博士表示,神经胶质增生被认为是和诸如中风与多发性硬化症关系密切的神经损伤。过度的饮食摄入可能会导致脑损伤的发生,这给肥胖人群为何通常非常难以持续减轻体重一个新的解释。目前尚不清楚这种神经损伤是否是永久性的,但它却是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如果未来新的药物能够限制患者吃的过多并且控制神经元损伤,将可能会对治疗肥胖更加有效。

  本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垃圾食品有可能会破坏大脑神经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