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按按就让人心情好的“快乐穴”

  

  叩叩提神三角区:膻中穴附近。膻中穴位于两乳头连线之中点,从颈部下方的胸锁关节最中间位置,到两个乳头可画出黄金三角区,此区域包括膻中穴,胸骨体和胸腺等。膻中穴是足太阴、少阴,手太阳、少阳,任脉之交汇,平时可用十指指尖轻轻叩击这个三角区,3~5分钟就会让你神清气爽。

  按按消气名穴:太冲。太冲穴是肝经上的重要穴位,不但能调节肝功能,疏泄毒素,而且能平息肝火。位于足背侧,当第1跖骨间隙的后方凹陷处。自己重力按揉一下,怒气1~2分钟即可烟消云散,十分有效。

  敲敲大腿外侧:胆经:胆经,是人体气机升降出入之枢纽,能调节各脏腑功能。没事敲敲足少阳胆经对于经常心胸烦闷的人也有良好的提振作用。胆经最容易敲打到的就是大腿外侧,裤中线处,将大腿分为4段,坐在椅子上即可敲打。

  本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真的有按按就让人心情好的“快乐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