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就“珠黄” 8个眼部问题看身体疾病

  导语:专家说,眼睛不仅是心灵的窗户,更是健康的窗户。无论爱美的年轻人或对美貌不太关注的老年人,最好每天都花点时间对着镜子照照,从眼睛的微细变化中,寻找有可能出现的全身病的蛛丝马迹,把它“消灭”在萌芽中。至于眼底的改变,也是千变万化的,但是由于自己无法观测,那就请眼科医生定期检查吧!

  通过眼睛我们可能窥测出许多全身性的疾病,不妨看看下列常见的眼部毛病,问题出在哪里吧。

  一、黑眼圈

  

黑眼圈

  预示:不注意生活方式自找的。

  怎么办:“黑眼圈大多是因疲劳所导致的,所以,有了黑眼圈,想方设法美容,不如乖乖地调理生活。”专家说。比如,经常熬夜,情绪不稳定,吸烟、饮酒过量等,引起静脉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由于眼睑的皮肤比其他部位薄,血液含有过多老旧废物时,就会让眼睛周围变得黯沉。

  除此之外,先天遗传因素,患有慢性结膜炎、春季结膜炎等眼病也会让人呈现出黑眼圈,疾病治好,黑眼圈也就不治而愈。

  七、眼白变黄

  

眼白变黄

  预示:人老就“珠黄”。

  怎么办:专家介绍道,人的眼白分里外两层,里面一层叫巩膜,肝脏疾病如肝炎和肝硬化,可以使巩膜黄染,即 “黄疸”。黄色是由于血红蛋白分解产生的胆红素引起的;外面一层叫球结膜,在长期受到紫外线、粉尘等污染之后,就产生色素沉着的不良反应,白眼珠泛起暗黄色、黑眼珠变得混浊。日积月累的外界环境刺激,老年人较多见到以上现象,也就应了“人老珠黄”这句老话。这是自然规律,无可避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人老就“珠黄” 8个眼部问题看身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