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吃西瓜的料吗 5类人夏天与西瓜无缘

  导语:很明显,有些东西虽然你可以吃,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能吃。比如你可以吃辣椒,但如若真吃了,你可能会上火。比如你可以喝牛奶,但很有可能你喝了之后只有拉肚子的份儿。比如你可以吃龙虾,但保不齐你吃了之后会消化不良。再比如你可以吃西瓜,但吃西瓜后阁下有神马反应喃?不好说,这个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你到底是不是吃西瓜的料?

  

寡人的健康纠结

  寡人的健康纠结:

  西瓜,集清暑与解渴于一体,融食用与药用于一身,着实是夏季不可多得的好东西。中医把西瓜称为“天使白虎汤”,是个清热、生津、润燥、收汗的好方子。但就是这样一个好东西,有些人却不能吃,他们是: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最怕的就是体内血糖含量的增加。不幸的是,西瓜约含糖类5%,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果糖。这就意味着,吃西瓜后会致人体血糖增高。倘若是正常人,也没啥,因为正常人会及时分泌胰岛素,使血糖、尿糖维持在正常水平。但糖尿病人则不同,在短时间内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会升高,病情较重的还可能因出现代谢紊乱而致酸中毒,危及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你是吃西瓜的料吗 5类人夏天与西瓜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