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养生十大误区 让你目瞪口呆

  为了能够享受健康,我们正在使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呵护自己的身体,或许你自认为懂得如何呵护,但当你知道下面这些事实后,也许仍不免要惊讶一番了。

  误区一:夜里进食导致肥胖

  据调查,每10个美国人中就会有4个上夜班,这意味着有很多人很晚才能吃晚饭。晚饭过晚是否会由于我们在睡眠时无法消耗掉这些热量而导致肥胖呢?营养学家艾瑞克·布莱克伯格说:“这要视情况而定,夜里很晚才进食一般不会导致脂肪增多,除非你当天摄入的热量大大超过了你平时的热量摄入量。但应该注意,夜里进食是否导致体重增加要视你食用的是何种食物而定。很多人在吃晚饭时想吃点别的什么换一下口味,他们会吃一些冰激凌,油炸土豆条。夜里食用这些食品往往会致人肥胖。”

  误区二:不运动肌肉会转成脂肪

  对于那些一周中将3到4天的时间花在体育锻炼上的人来说,如果停止锻炼,这些人的肌肉会变成脂肪吗?养生大师多纳·理查德森·尤尔说:“这种情况是不会发生的。肌肉是肌肉,脂肪是脂肪。这两者之间不会相互转化。”佐治亚州立大学运动科学教授华特·汤普森说,肌肉是一种较为密集的物质,而脂肪则比较密实。当你停止运动时,肌肉会变得有些松弛,但不会转化成脂肪。反过来是否成立呢?很遗憾,体育运动也不会使脂肪转化为肌肉。一个运动俱乐部的成员拉尔·斯兹曼斯克说:“虽然脂肪不会转化成肌肉,但若想拥有发达的肌肉就必须进行拉力锻炼,这样才能去除体内的多余脂肪。”

  误区九:巧克力对人的健康没有好处

  一直以来人们认为巧克力是一种最典型的可使人发胖的食品。但最新的研究表明,巧克力对人也有有益的一面。可可豆富含一种被称做黄酮醇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促进人的身体健康。美国饮食疗法协会的女发言人凯瑟琳·泰玛德格说:“巧克力对人的心脏大有益处。巧克力有放松血管的作用。它可能还有降低血压以及减少血管阻塞的作用。这种作用类似阿司匹林,可降低心脏病的发生率。”红酒、绿茶、苹果和洋葱中也含有黄酮醇,这种物质在可可豆中的含量很高,但在制作巧克力的过程中黄酮醇被剔除掉了,因为它们味道很苦,会影响巧克力的口感。

  误区十:复仇的感觉是甜蜜的

  美国广播公司著名节目主持人约翰·司托索这样看待复仇:在电影中人们赞美复仇,我非常喜欢看电影中复仇成功那一刻。看到坏蛋受到了应得的惩罚使人顿生快意。但是复仇的滋味真的是甜蜜的吗?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弗瑞德·路斯金说,宽恕他人的感觉是更甜蜜的。

  许多研究表明对他人怀有敌意会产生很多负面影响。路斯金说:“它容易导致人患上心脏病和一些与压力有关的疾病,还会使血压升高。伤害他人的念头就像自己服毒,最终自己也同样会受到伤害。”在遭遇不幸后,产生复仇心理是很自然的。但从心理学角度而言,仇恨是有害健康的。仇恨的心魔会攫住人的心灵,使人元气大伤。而宽恕对健康很有好处,它可使人减轻压抑、愤怒和压力。路斯金说:“复仇后你或许会获得一时的快感,但宽恕却可以弥合你一生的创伤。”

  本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众养生十大误区 让你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