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为女人压力过大患上的妇科病买单?

  女性压力过大易导致哪些妇科疾病

  1.经前期紧张综合征

  经前期紧张综合征是指妇女在月经前期出现生理、精神以及行为方面的改变,严重者影响生活和工作,常于月经来临之前的10天左右发病。经前期紧张综合征患者常常情绪不稳定,有神经质、内向、抑郁焦虑、急躁易怒、自我评价过低、适应能力不良、甚至自杀等心理学特点。具有比较脆弱的人格特点的女性,对适应环境的变化常存在较大困难并易产生焦虑威胁感。

  2.原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是生理、心理、社会、文化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抑郁和焦虑等情绪因素会影响痛觉表达,而具有不同人格类型的人对月经、疼痛的理解不同,因此其痛经症状及严重程度也有所不同。有研究认为,痛经女性常常表现出自我情绪调节不良、压抑、焦虑、内向等症状,而且痛经女性较非痛经女性更具有传统的女性气质。

  3.围绝经期精神障碍

  “围绝经期”的女性由于体内激素水平波动大,身体容易出现种种不适,再加上婚姻状况、子女问题、工作环境、社会经济地位等各方面的压力,很容易出现情绪不稳定、激动易怒、抑郁多烦、记忆力减退、工作能力下降等状况,从而出现围绝经期精神障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谁来为女人压力过大患上的妇科病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