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水果属性你了解多少?

  水果属性和体质也有有关系,说到食物属性,中医有所谓“四气”。这是指食物进入体内,会产生“寒、热、温、冷”的作用,如果不温不热,不寒也不凉,则归属于“平”性。因此,每种水果如果进入了人体,也就有它的“个性”。 中医更强调均衡、阴阳调和,体质偏热的人要多吃寒凉性的食物,体质偏寒的人,自然要多吃温热性的食物,吃水果的原则也一样。同时,地形、气候也会影响生理与饮食,比如亚热带地区,仲夏暑热难当,受天热、地暑的影响,人们常发生头痛、身热、口渴、心烦等现象,为了达到均衡,最好选择吃些寒、凉性的食物。

  常见水果的性质

  温性水果:山楂、樱桃、石榴、荔枝、青果、木瓜、白果等。

  凉性水果:西瓜、甜瓜、梨、柑、桔、香蕉、桑椹、柿子、荸荠等。

  中性水果:葡萄、苹果、桃、杏、菠萝、龙眼、甘蔗、乌梅等。

  一般说来,冬天吃温性水果,夏天吃寒性水果比较适宜。而中性水果则一年四季都合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出健康 水果属性你了解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