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膝盖疼 只需抬腿三分钟

  日本专家支招,3分钟的抬腿运动,就能治疗膝盖疼。

  方法如下:

  1.仰卧在地板上,一条腿膝盖弯曲(大腿与小腿的角度小于直角),另一条腿伸直,两手自然地放在身体左右两侧。

  2.将伸直的那条腿向上抬(离地板约10厘米),静止5秒左右后慢慢放下回到1中的姿势。

  休息2~3秒再往上抬腿,反复做20次。

  腰疼或躺着做这一运动腰会疼的人及弯曲的那条腿膝盖疼的人,可以浅坐在椅子上进行。

  具体方法为:

  1.浅坐在椅子面略高的椅子上,一条腿的膝盖弯曲(大腿与小腿呈90度),另一条腿伸直,脚脖子自然弯曲(脚后跟着地,脚尖离地)。伸直的那条腿向上抬时,请注意膝盖不要弯曲。

  2.伸直那条腿的脚后跟离地板约10厘米时,静止5秒左右后再慢慢放下。

  3.脚后跟着地后休息2~3秒,继续做1~2的动作,反复做20次。

  以上运动以20次为1组,早晚各做1组,也就是1天做2组。有能力的人,可以做3组以上。做起来吃力的人,可以先从5~10次做起,然后慢慢接近20次。让膝盖疼的腿进行活动是本套操的目的,但另一条腿也要锻炼。

  本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膝盖疼 只需抬腿三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