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六种感冒 身体不适不能乱吃药

  导语:初夏来临,是感冒高发的季节。发烧、乏力、打喷嚏,感冒的症状每个人都熟悉。一旦出现这些症状,不少人就自己当起了大夫,按照经验用药。专家表示,过敏性鼻炎、急性肾炎等常见病的早期症状,与感冒相当近似,若不细心鉴别,极有可能因当作感冒治疗用药而延误病情。

  一、甲型流感或季节性流感

  

甲型流感或季节性流感

  病因:流感由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每到冬天,这类病毒就在世界范围内传播。通常,这类病毒的毒株每年都有变异。

  如何防治:一般来说,普通感冒症状轻,传染性低;流感症状重,传染性强,常在一个家庭、办公室,甚至一个学校出现群体发病。普通感冒主要有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鼻咽部症状;而流感鼻咽部症状轻,主要表现为发热、乏力等。通常,普通感冒一周痊愈,流感病程可能更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鉴别六种感冒 身体不适不能乱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