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受失眠症困扰不妨泡泡脚

  失眠看似是小病,但对人们生活有着很大的影响。如何走出失眠的阴影,拥有一个香甜的梦不仅是人们追求的一种自我减压方式也是一门重要的养生学问。

  上海复大医院专家支招:常受失眠症困扰不妨泡泡脚:

  我们常见的失眠症状很多是因为工作压力大,极度紧张所致的。失眠者首先应先从心理和生活方式上进行调整,能不用药尽量不用。先查找失眠原因,针对病因治疗。

  如存在焦虑抑郁时,可求助心理医生,接受心理干预,恢复健康心态。生活也要规律,包括定时上床、起床,睡前不饮用茶和咖啡等含刺激性的物质和酒精性饮料,还可尝试睡前喝杯热牛奶、热水泡脚等方式。其中,睡前泡泡脚被专家称为最经济最有效的入眠方式,去美容院足疗也成为了一种养生时尚。

  据复大精神科专家介绍,睡前用热水泡脚可使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夜间睡得香。而在热水中加点中药,不仅能助睡眠,还有一定的强身保健作用。如今在不少美容院都销售火爆的风车草养足泡腾片就是以活血补肾、镇静安眠的当归、天麻、蜂胶、苦参等名贵中药材为主要成分的泡脚良方。

  对一般者,可先用热水泡脚20分钟,水最好泡在足踝关节以上。泡完脚后进行足部反射区按摩,首先将足底搓热,再搓足背及足部内外侧,然后重点按压肾、心、肝、失眠点、大脑、垂 体、三叉神经、甲状旁腺、性腺,每个反射区按压5至8秒。  对重度失眠者,除上面介绍的方法外,还可加用酸枣仁20克、远志20克、合欢皮10克、朱砂5克煎水,在晚上睡前泡脚20分钟,睡眠会有很好的改善。

  除了运用手指和指关节按摩,还可以使用按摩棒、按摩球、磁波轮、六轮棍、脚踏板等按摩工具按摩双脚反射区,也可以让家人代劳。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饭前半小时或饭后一小时内按摩;按摩后半小时内一定要喝一杯温开水。

  上海复大医院在服务上以患者为中心,适时推出网上在线咨询,免除了患者排队挂号的烦恼,开创了申城医疗就诊模式新篇章,复大专家倡导:绿色、无依赖性、无副作用、杜绝复发的完美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常受失眠症困扰不妨泡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