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什么方法可缓解空调病

  空调病主要是由于空调的低温、室内环境的污染引发的人体健康症状。最常见的症状是鼻塞、鼻痒、伤风、流泪等,有的还伴有发烧、腹泻、咳嗽等症状。下面就介绍一下什么方法可缓解空调病?

  

 

  在空调超净房间里,负离子几乎等于零。空气负离子是带负电荷的空气分子,可使人精神振奋,提高人体机能,被人们称之为空气“维生素”,若缺乏负离子可使人感到空气“不新鲜”,感到胸闷、心慌、头晕、无力、工作效率和健康状况明显下降。据测定,普通居室内每平方厘米负离子数为五十个,而使用空调装置后可减少至十个以下;

 

  儿童特别是婴幼儿最易患上“空调病”,原因在于儿童的温度感差、体温调节功能差、抵抗力弱,因此长时间吹空调,儿童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此外,密闭空调房间内空气污染,室内装修和家具释放的有害物质甲醛、苯和氨气等,直接刺激儿童的呼吸系统,成为诱发儿童患“空调病”的一个重要原因。

 

  什么方法可缓解空调病

 

  一要防冷,有小儿的室内温度宜控制在26摄氏度左右。在空调室内要穿适宜的棉质内衣,以防着凉受寒;二要防风,空调冷风不要直接吹向人体,儿童床注意勿置于冷风直吹处;三要防湿,保持儿童房内干燥;四要防霉,避免霉菌滋生,导致哮喘病;五要防污染,要加强儿童房的室内环境污染检测和净化治理;六要防密闭,房间应经常开窗换气,确保室内空气新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空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