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度夏 怎样确保健康不生病或少生病?

 天气已日趋炎热,盛夏已经来到,人们如何才能安全度夏,确保健康不生病或少生病呢?我认为应做好以下六忌:

  一、忌贪凉席地而卧。有些人夏天睡觉时喜欢席地而卧,或两边都打开门窗,睡穿堂风,凉风吹过身体当时会感到舒服,也容易入睡,但醒后却会感到全身酸痛,肌肉发紧和不适,精神倦怠甚至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对健康不利。

  二、忌坐着午睡。人们熟睡后,心率会减慢,血管扩张,血流缓慢,如果是坐着睡觉,流入大脑的血液就会减少,特别是在午饭后,大量血液需要进入消化道,以促进消化。加之坐着睡觉,弯着腰两腿蜷缩,呼吸沉闷,这便加重了脑组织的缺氧状态,长期如此也必损害健康。

  三、外出时忌坐在木头上。俗话说,冬不坐石,夏不坐木。夏天气温高湿度大,尤其是久置露天的木椅,风吹雨淋后,含水分较多,表面看上去是干的,可太阳一晒后它便向外散发热烘烘的潮气,外出时如在其上坐久了,便会诱发皮肤病、痔疮、风湿病和关节炎等。

  四、忌凉水冲脚。脚离心脏最远,脚底皮下脂肪层薄,保温性差,脚底皮肤温度是最低的,极易受凉,如再经常用凉水冲脚,就会使脚进一步受寒着凉,通过血管而反射性地影响全身发生一系列的复杂性病理改变,最终引起各种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安全度 怎样 确保 健康 不生 少生 薄荷女 人网 2G0E